北京海关助力会展机构有序复展

新华财经北京5月27日电(记者王晓洁)北京海关近日出台一系列便利化政策,协助会展机构有序复展。按照规定,暂时进境展品在境内停留期限为半年。为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北京海关对无法按期复进出境的暂时进出境货物,简化办理流程、精简申请材料,化解企业后顾之忧。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北京地区会展经济受到冲击,在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后,部分展览已准备按下“重启键”,恢复对外展览。

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的正通宝马汽车博物馆是德国宝马公司在北京开设的常设展厅,已连续举办两届“北京国际古典车展览会”,主要展出宝马品牌老爷车、二轮古典摩托车、劳斯莱斯老爷车等展品,受到车迷朋友的欢迎。受疫情影响,春节过后博物馆处于停摆状态,近日筹备复展。得知复展消息后,北京海关所属北京会展中心海关专程派员来到该博物馆,实地巡查进境展品,宣讲海关帮扶政策。

北京会展中心海关展览品监管二科副科长高举介绍,针对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时复进出境的暂时进出境展品,北京海关给予展品延期次数与延长期限的适当放宽,企业可事后补充提交有关材料,化解企业后顾之忧。

“在办理展品延期手续的过程中,北京海关主动上门答疑解惑,详细介绍了最新帮扶政策,给我们吃下了顺利复展的定心丸。”正通宝马汽车博物馆负责人李明蔚表示。

目前,北京海关对展会服务提供全天候咨询,指导企业线上办理展品延期、展品转关、保证金退还等业务,同时建立展会联络员制度等,帮助主办方解决难题、走出困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