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精做强“WTO亚太培训中心”,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支持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做精做强“WTO亚太培训中心”,培养国际经贸治理人才,5月26日,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古北校区举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华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总经济师张国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相关处室负责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党委书记殷耀,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长汪荣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张道方,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相关院系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并见证。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华源(左)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长汪荣明(右)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主要在四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一是共同推进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专题研究;二是依托WTO亚太培训中心开展高端培训;三是共同开展进口博览会论坛及溢出带动效应专题研究;四是共同开展商务人才培训。此外,双方将依据协议合作框架,积极构建委校合作工作机制,推进实质性的项目合作。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华源表示,市商委将积极推进建立委校合作机制,大力支持学校做精做强“WTO亚太培训中心”,提升服务国家和上海重大战略能级,希望学校能为上海稳外资、稳外贸提供更好的政策研究和决策支持。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党委书记殷耀认为,此次签约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了双方的合作。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将以此为契机,更加积极地融入上海商务事业的发展,努力为上海加快建设在全球投资与贸易网络中具有枢纽作用的国际贸易中心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悉,2019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作为世界贸易组织(含关贸总协定)历史上首批和中国唯一讲席院校,申报的WTO亚太培训中心成功中标成为世界贸易组织亚太区贸易政策新一期合作伙伴。为更好地承接并办好“世贸组织亚太培训中心”,使之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发挥最大的溢出效应,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与商务部、市商务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也进行了紧密对接,相关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认可和支持。

下一步,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将以“世界贸易组织亚太培训中心”建设为契机,在深化与市商委的全面战略合作的基础上,最大限度为国家和上海带来溢出效应,深化我国与亚太地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经贸领域的交流合作,吸引集聚国际经贸高端人才,培养国际经贸治理人才,推动上海成为亚太地区经贸规则谈判首选地,使上海成为亚太地区贸易规则制定中心,助力上海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