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高新区在沪搭建“科创飞地” 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先机

新华财经南京5月28日电  27日,“融入大上海·创新一体化”2020江阴国家高新区科技人才合作恳谈会在上海举行。会上,江阴高新区(上海张江)科创孵化器揭牌,成为无锡市首家驻沪“科创飞地”。此举为江阴高新区与上海联动发展、加速融入长三角搭建重要平台。

江阴高新区(上海张江)科创孵化器揭牌仪式

江阴高新区(上海张江)科创孵化器揭牌仪式

江阴高新区(上海张江)科创孵化器是江阴高新区管委会与太库科技合作共建的第一家异地科创孵化器。江阴以实体经济见长,而太库科技作为全球专业的产业孵化器运营商,其上海公司四年来已累计孵化企业230家,估值超过100亿,双方优势互补将为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围绕集成电路、物联网、大数据、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双方将在产业技术对接、资源共享、跨区域发展等方面创新合作,导入高校科研院所、产业金融、高端人才与各方资源,加速创业项目孵化进程,拓宽优质科技人才项目源,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研发孵化在上海,产业化在江阴。

“江阴高新区始终坚持开放的发展理念,把‘主动融入大上海、深度接轨长三角’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最重要的方向和最现实的路径。”江阴市委常委、江阴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兴华说。

据悉,此次恳谈会旨在全面拓展江阴高新区与上海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大数据等产业合作,高效导入各类创新创业资源,借助江阴民营经济优势,推动高新区企业更好地对接上海科技人才等科创资源,加快构筑园区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会上,江阴高新区还签约了一批重点重大项目,包括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江阴分中心项目、嘉筠通信智能无线家庭安防系统的研发及应用项目、环应网络低功耗广域物联网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够快网络企业级智能云文件管理系统研发及应用项目。

作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近年来,江阴高新区已引进中信泰富特钢上海总部、星科金朋上海工厂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与上海交大、同济大学等一流高校建立了常态化合作关系。去年,江阴高新区还在上海设立驻点招商,积极参与上海产业分工,全力承接上海产业转移,加快与上海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施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