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发布】税务总局:1至4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9066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5月29日电(记者董道勇)记者29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2020年1至4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9066亿元,其中包括2019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4209亿元;2020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4857亿元。

2020年政府工作报指出,2019年减税降费2.36万亿元,超过原定的近2万亿元规模。2020年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党中央、国务院先后部署实施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涉及税费多、优惠力度大、受益主体广、落实时间紧。为此,税务总局建立了“一竿子到底”的政策落实机制,各地税务部门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逐个层级逐项政策明确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全面知晓政策、充分享受政策。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