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和广南县人民政府达成“保险+期货”合作意向

5月28日,广南县人民政府、光大期货、中国平安财产保险(以下简称“平安产险”)“三方‘保险+期货’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在云南省广南县举行。三方将共同推进大连商品交易所猪饲料“保险+期货”项目,推动广南生猪养殖产业健康发展,助力广南打赢脱贫攻坚战。

图片1

广南县地处滇黔桂三省交界处,是国家级贫困县、云南省27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也是国家级生猪调出大县,生猪存栏量曾经超过百万头,近年来受“猪周期”等因素影响存栏量大幅下降,对养殖户造成影响十分明显。为稳定广南县生猪价格,增强猪肉市场供应保障能力,平安产险利用价格保险保障农户收益;同时,光大期货向平安产险提供价格再保险并通过技术手段将风险转嫁到期货市场。

据介绍,此次猪饲料“保险+期货”项目,服务对象为广南县当地生猪养殖户,并优先承保建档立卡贫困养殖户。如果碰到猪饲料成本上涨,超过保障价格,养殖户即可获得赔付,补偿养殖成本上涨带来的损失;如果猪饲料成本下跌,低于保障价格,养殖户养殖成本下降,从而实现增收。

广南县政府副县长李川海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猪饲料“保险+期货”能够对养殖户成本形成有效保障,降低猪价下跌对养殖户的影响。同时也希望生猪价格保险、收入保险尽早推出,对农户利益形成更加完善的保障体系。

从平安产险云南分公司获悉,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平安产险将依托多年的扶贫经验和专业优势,继续为广南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风险保障,希望通过猪饲料“保险+期货”项目,帮助广南县生猪养殖户规避价格波动风险,走好脱贫攻坚的最后一步。(钱国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