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在成都高新区举办“抗疫情、稳外资、稳外贸”政银企对接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工作部署,精准对接外资外贸企业需求。5月2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和成都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了“抗疫情、稳外资、稳外贸”政银企对接活动。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方昕副局长、高新区管委会陈洪涛副主任出席,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等12家中、外资银行和高新区33家涉外企业参加对接活动。

活动采取“场内座谈”+“金融集市”的形式进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和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对今年以来的最新“抗疫情、稳外资、稳外贸”便利化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和目前复工复产情况,并对融资、涉外收付便利化及政府支持等方面提出了需求和建议。银行与企业就金融产品和政策服务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一对一”地深入交流和互动。

方昕副局长就疫情影响及当前经济金融形势进行了深入剖析,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冷静观察,沉着应对。我国经济形势总体稳定,长期向好,各银行和企业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理性看待,沉着应对。二是改革创新,化危为机。各银行和企业要把握机会,及时调整结构,找准方向,改革创新,化危为机。三是改进服务,共克时艰。金融机构要把国家政策转换成金融服务,积极与企业对接。企业也要主动钻研国家政策,选择适合自身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双方共同努力,共克时艰。

据悉,高新区作为四川省涉外经济重要支撑和改革先行先试区,在外汇局四川省分局的大力支持下,已开展跨国公司总部外汇集中运营管理、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便利化等多项改革试点。今年一季度,成都高新区进出口总额完成1045.1亿元、增长18.3%,占全市进出口总量的74.7%。(建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