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市农信社支持农业抢季节复产成效初显

目前,广西桂平市早造作物一片郁郁葱葱,长势好于常年,一片丰收在望。据桂平市农业农村局介绍,尽管疫情发生,桂平市今年春插仍比往年提早10多天。经有关单位第三方评估,全市种植早稻62万多亩,比上年增长6.2%;早造种植旱粮和经济作物59万多亩,比上年增长4.3%。今年以来,桂平市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不忘抓好早造生产,其中桂平市农村信用社贷款1亿多元支持抢季节春耕生产。

桂平是个农业大市,是广西粮食主产区,水稻生产是桂平最大的扶贫支柱产业,桂平市4万多贫困户中有60%以上种植水稻,稳定发展春耕生产有助于贫困户持续脱贫致富。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桂平市农信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支持“三农”工作,坚持金融服务不缺位、信贷支持不停歇,联社领导带领有关人员,采取电话、微信和实地走访等方式,向涉农企业、种养大户宣传复工复产信贷支持政策,了解企业、农户春耕生产资金困难、融资需求,让农民购买农业生产资料时心里踏实、手里有钱,确保不误农时、赶上季节。

桂平市农信社开辟贷款服务绿色通道,推出“复工贷”等信贷产品,保证充足的信贷资金支持,对急需申请贷款的,加大线上审批力度,适当下调利率;对贷款到期的,做到应续尽续,无还本续贷,或给予展期安排,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不缓贷,优先快速满足农民购买籽种、化肥、农药、农机具等生产资料资金需求。

“信用社的春耕贷款,真是一场及时雨,没想到疫情期间,我的贷款这么快就批下来,使我有了买化肥的钱。”看着自家田绿油油的早稻,石咀镇村民黄大伯感叹道。

桂平市农信社把服务“三农”和春耕生产作为重头戏,累计投放春耕贷款1.38亿元,支持备足种植约62万亩水稻所需种子151万公斤、春播玉米约7.5万亩所需种子7.8万公斤,以及春耕生产所需氮肥1.26万吨、磷肥0.73万吨、钾肥0.93万吨、农药0.11万吨、农膜1265吨。(阮正才 卢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