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集团与大众汽车集团战略合资合作项目启动

新华财经合肥5月30日电(记者汪奥娜、张紫赟)29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签署战略合资合作协议。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出资10亿欧元,获得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50%的股份。

据悉,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出资10亿欧元,获得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50%的股份,同时增持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股份至75%。签约各方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相关交易。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安进表示,中国的电动汽车处于研发和应用领域的前沿,双方携手将大力推动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多绿色环保的电动汽车产品。

据悉,2017年6月,大众汽车集团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资企业协议,共同生产新能源汽车。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是大众在华第三家合资公司、第一家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合资公司。(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