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发力战略性新兴产业 总投资195亿元16个项目集中签约

5月31日,江阴市总投资195亿元的16个“主题产业园”项目集中签约落户高新区,涵盖江阴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中信泰富特钢主题产业园、比利时马克托与兴澄特钢合作的耐磨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为江阴市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强劲支撑。

“产业强江阴才会强,产业的高质量才会带来和促进江阴发展的高质量。”无锡市政府副市长、江阴市委书记王进健说,江阴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要继续当好全国县域发展排头兵、争做现代化建设先行军,关键要加快产业的建设和发展。

此次成功签约的16个项目,涉及集成电路、特钢新材料、大数据、生命健康、智能装备等领域,产业层次优、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顺应了科技产业发展的时代潮流,为江阴抢抓新基建机遇、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带来了新机遇、新潜力。

当前,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进入到以产品为中心、以行业解决方案为突破口的新阶段。江阴市抢抓集成电路发展风口,联合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江阴高新区和新潮集团共同发起设立江阴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该中心从最初的方案设计到签约揭牌,仅用了2个多月,体现了‘江阴速度’‘江阴精神’‘ 江阴效率’。”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叶甜春说。

据了解,微波芯片封装产品产业化项目、AI生物识别算法芯片及指纹识别传感器研发项目、嵌入式CPU及操作系统研发项目、物联网核心芯片研发与产业化项目等4个项目成为江阴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的首批入驻项目,项目投产后将助推江阴加快形成集成电路封测产业生态圈。

江阴

江阴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项目签约

此次签约的中信泰富特钢主题产业园,是江阴和江阴高新区主导产业集群提质升级的重要标志。“中信泰富特钢将发挥自身优势,以11个海外代表处为阵地,利用与众多世界五百强企业供应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吸引上下游配套优质项目。”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董事长钱刚说。未来,主题产业园入驻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将与中信泰富特钢集团组成年销售超2千亿元的特钢新材料及制品产业集群。(施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