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建立“一图一表一指数”赛马机制

新华财经杭州6月3日电(记者俞菀)记者从2日召开的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浙江省决定建立“一图一表一指数”赛马机制,强化创先争优的激励与约束。

据介绍,“一图”是按月绘制经济运行综合评价五色图,分别赋绿、蓝、黄、橙、红五色,对应不同评价等级;“一表”是月评比表,将对内公布各市、县(市、区)工业、投资、出口、消费等报表;“一指数”是经济运行月度综合评价指数,反映各地经济目标实现度、经济发展协调度和经济工作推进力度。

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赛马机制,凝聚和动员全省力量,以变应变、化危为机,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与此同时,浙江将以服务企业赛马机制来加快“企业码”的推广应用。

浙江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浙江将把“企业码”和省企业服务综合平台作为构建“三服务”长效机制的重要载体。省工业专班将每月“晾晒”各地、各县市区企业领码用码、惠企政策兑现、企业诉求办结等服务的企业情况。通过赛马竞逐,形成服务企业的闭环管理机制,进一步着力解决企业在发展中跨地区、跨部门难以解决的问题,进一步着力解决经济运行中的堵点、难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