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国际LNG加注中心落户深圳

新华财经深圳6月3日电(记者王晓丹)记者从深圳海事局获悉,3日,深圳海上国际LNG(液化天然气)加注中心建设项目签约活动在深圳盐田举行。这是国内首个海上国际LNG加注中心,项目投运后将完善我国LNG加注服务网络,为粤港澳大湾区能源行业发展提供新引擎,为我国船舶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当日,深圳市盐田区政府、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四方签署合作协议。该项目投运后,根据近期规划,预计可实现加注规模23万吨/年,预计可实现每年12亿元产值;远期随着项目的扩建以及LNG加注船的投入,有望实现加注规模200万吨/年,预计可实现每年100亿元产值。

深圳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传统海运行业中,使用船用燃油造成的大气污染问题十分严峻,随着国际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日益严格,LNG燃料作为优质高效和经济清洁能源广受关注。由于我国缺乏海上LNG加注设施,国际航线的LNG燃料船舶靠泊我国港口受到限制,建设深圳海上国际LNG加注中心将有效满足我国沿海加注LNG燃料的需求,吸引更多的国际航线LNG燃料船舶挂靠我国港口。深圳盐田港是继新加坡港、荷兰阿姆斯特丹港等港口之后,世界首批海上LNG加注中心建设先行者。(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