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加速落实百亿元规模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

新华财经福州6月5日电(胡海明)6月4日,福建省首笔中小微企业纾困贷款落地:厦门国际银行通过银担合作模式为莆田龙翔鞋业有限公司提供500万元贷款支持。

日前,福建设立了首期100亿元贷款规模的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对中小微企业提供1年期的优惠贷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截至6月3日,已有438家企业在金服云平台提出20.01亿元的融资纾困申请,各银行和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正在积极落实相关融资业务。

为加速落实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福建省财政厅利用政府网站、政务微信等平台及时发布政策、开展政策解读,并联合商务、工信等部门开展线上政策直播,向7200多家企业解读了相关政策;同时通过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加强与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厦门国际银行、省再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政策对接,形成合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