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推动农贸市场精细化管理,高标准建设“品质之城”

日前,南京江北新区召开2020年度江北新区农贸市场精细化管理推进会,要求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工作,力促农贸市场提档升级,推动新区高标准建设“品质之城”。

会上,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说,农贸市场建设管理是一项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品质、建设“江北新主城”的重要工程。新区持之以恒地抓好农贸市场建设管理各项工作,将不断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利用智慧化监管手段,落实精细化管理措施,实现新区农贸市场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据悉,江北新区成立以来,所辖农贸市场存在设施陈旧老化、管理混乱低下、环境脏乱差、安全有隐患等问题。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新区将农贸市场的多部门共同管理变为由市场监管局一个部门统一管理,其他部门根据职能配合管理的新模式。新区按照“改造一批、关停一批、转型一批”的思路,协同合作加快升级改造进度。据统计,2019年全年共完成农贸市场提档升级16家,拆迁关停重大安全隐患3家,转型变更用途3家。截至2019年底,完成农贸市场提档升级28家,市场改造率达90%以上,打造了以金土地、华农、桥北、诚宇城等创新型农贸市场为代表,集买菜、餐饮、购物、休闲为一体的,南京市首批“五个标准化”一站式“市民生活服务中心”。

2020年,南京江北新区把农贸市场工作重心全面转移到精细化长效管理上来,提出“一二三十”工作目标,下大力气抓好行业协会、教育引导、奖励激励、示范引领等四个方面的作用发挥,全面推进农贸市场创意概念、品牌战略和文化赋能,打造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秩序井然、管理到位的农贸市场。(包菁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