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对中小微企业实施以工代训补贴

新华财经济南6月9日电(记者陈国峰、陈灏)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山东对中小微企业实施以工代训补贴,以更大力度支持中小微企业扩岗稳岗。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夏鲁青介绍,对中小微企业新吸纳重点群体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根据吸纳人数给予企业每月500元/人、最长6个月的职业培训补贴。“也就是说,吸纳1人并开展以工代训的,最高补贴企业3000元。目的是鼓励企业更多吸纳就业,为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等就业重点群体提供就业岗位。”夏鲁青说。

山东在已经出台的社保费减免、稳岗返还政策基础上,对受疫情影响导致停工停业的中小微企业组织职工开展以工代训的,再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单个企业最高补贴10万元,用于开展以工代训、发放职工生活补助,帮助企业稳岗位、保职工生活。

为加大资金保障,山东计划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中,安排30亿元左右,保障政策落实。同时,畅通网上申领渠道,符合条件的企业只需登录山东省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办事大厅“以工代训”模块,注册企业信息、提交相关材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公示后,将补贴资金支付到企业的基本账户。(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