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总投资额1714.22亿元 106个服务业项目集中开工

新华财经成都6月9日电(记者袁秋岳)四川省服务业“4+6”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暨招商局集团西部总部和城市综合开发运营项目开工活动8日举行,集中开工服务业项目106个,总投资额1714.22亿元,涉及四川省内20个市(州)。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项目管理处处长蔡玉洁介绍,此次106个开工项目平均投资规模达16.17亿元,50亿元以上项目8个,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其中文体旅游、商业贸易、现代物流、金融服务作为支柱型服务业一直是四川招商重点,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科技信息、医疗康养等成长型服务业迎来了项目招引、落地布局的新一轮高潮。

据悉,当日四川省共20个市(州)服务业项目集中开工,10个市开工项目投资额超过50亿元。其中,成都市开工项目投资额超过500亿元,占比超过30%;环成都经济圈的德阳市、眉山市,川南经济区的泸州市,川东北经济区的南充市,攀西经济区的攀枝花市,开工项目投资额均超过100亿元。

招商局集团西部总部和城市综合开发运营项目是此次集中开工的代表项目之一。该项目投资300亿元,将整合西部区域产业资源,在天府中央商务区建设集团西部总部。

记者从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了解到,2018年以来,四川省重大平台活动累计签约服务业项目1000余个,签约金额逾1.6万亿元。2018年至2020年一季度,四川省服务业招商引资项目累计到位国内省外资金1.13万亿元,占整个到位国内省外资金的47%;累计服务业项目到位外资91.4亿美元,占全部到位外资的44%。(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