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互联网企业库在库企业达360家

新华财经北京6月12日电(记者阳娜)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潘锋11日在北京市新基建行动方案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北京工业互联网企业库在库企业360家,年收入5000万元以上企业已达214家。

北京市工业互联网基础支撑能力正持续增强,已初步形成北京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据介绍,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北京)已上线运行,截至3月底,接入14个行业二级节点,标识注册量达18.29亿个;北京已建成全国指挥运营中心,实现对5个国家顶级节点的监控和管理。

目前,在北京,东方国信、用友和航天云网等3家企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注册用户总数已超过400万个,服务企业用户数超百万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率40.5%,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用户数超20万个。在推动落地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安全监测与态势感知平台方面,北京已完成基本功能建设并与21个省级平台完成对接。

根据《北京市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北京将加快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北京)建设,累计建设20个以上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培育20个以上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打造20家左右的智能制造标杆工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