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累计建设5G基站超2万个

新华财经北京6月12日电(记者阳娜)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晖11日在北京市新基建行动方案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北京市目前累计建设5G基站21086个。5G正式商用一年来,北京市的5G用户数达到312.77万户。

据了解,北京市已累计建设的5G基站91%是利用原有站址改造实现的。5G正式商用一年来,北京移动、北京联通、北京电信等三家通信运营企业累计与工业制造、交通物流、文化商贸、教育医疗等有关垂直行业合作项目超过1000个。

根据《北京市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北京市将紧紧围绕行动计划提出的“5G+直播、5G+电竞、5G+8K”等系列应用场景的需要,结合5G网络的特性,积极推进独立组网建设,优化5G基站建设方案。

王晖表示,将采用宏站与微站相结合、楼站与杆站相呼应、室外与室内相协同的综合解决方案,更科学合理、更经济高效地实现各类场景的5G网络覆盖,不断提升网络质量。

记者还采访了解到,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和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国网北京电力公司、各电信运营企业和中国铁塔北京分公司,完善5G基站用电报装流程,全力推动转供电改直供电工作落地实施。目前,国网北京电力公司已出台9项5G基站电力供应服务措施。通过系列举措,将压降5G基站用电成本亿元以上。

据悉,今年截至目前,北京已开通5G基站3729个。下一步,北京通信行业将继续加大建设力度,力保提前一年完成《关于加快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方案》中提出的“首都功能核心区、北京城市副中心等重点功能区的5G网络全覆盖”的任务,实现五环内室外连续覆盖,五环外重点区域、典型应用场景精准覆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