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举办“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6月14日是全国第十三个“信用记录关爱日”。6月12日,由太原市文明办、信用办组织部分太原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同举办“信用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宣传活动,倡导诚实守信精神,提升全市信用水平和文明形象。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太原市发展改革委调研员崔效荣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政策与制度进行解读。崔效荣表示,要全面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加快建立覆盖全社会的信用信息系统,完善守法诚信褒奖机制和违法失信惩戒机制,形成“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处处受制”的制度环境。

太原市文明办志愿处处长魏欣认为,诚信建设是社会文明程度和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体现。希望全社会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社会综合治理机制,引导社会公众更好共同参与,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联络员单位,承担了国家级信用信息平台“新华信用”建设。中国经济信息社山西中心是山西省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中国经济信息社山西中心经济分析师白赟介绍,“新华信用”具备提供信用修复培训和失信修复报告的双资质,可为企业提供信用查询与监测、信用路演与发布、信用评价报告、信用修复等一系列服务。

中国经济信息社山西中心经济分析师白赟发言

中国经济信息社山西中心经济分析师白赟发言(陈嘉/摄)

活动上,太原市诚信文化研究会会长贺志勤宣读了诚信监督员管理办法,与会各界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信用承诺书。

本次活动由太原市文明办、太原市信用办、太原市诚信文化研究会和太原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举办。(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