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首次发布《市民信用生活指南》

新华财经海口6月14日电(记者 陈碧琪)14日上午,三亚市和中国经济信息社在三亚市2020年“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现场联合发布了《三亚市民信用生活指南》。

据悉,此次是三亚首次发布市民信用指南。该指南共有七个篇章:一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概览篇、二是信用基础知识篇、三是市民信用记录篇、四是市民信用风险篇、五是市民信用应用篇、六是信用修复篇、七是便民服务篇。

三亚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投资服务中心主任郭颖表示,生活指南刻画了三亚的便利生活图景,梳理了信用应用场景,明确了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规定,促进个人信用建设和惠民便民举措相融合,使信用带来的影响变得更直接、更可感知。

据悉,三亚将以生活指南作为城市信用建设的微观宣传角,不断强化信用宣传,促进城市、社区、街区信用文化建设,营造“时时学信用,处处用信用,人人讲信用”的社会氛围,从而促进信用元素在城市生活中落地生根,进一步发挥信用体系建设对提升城市发展活力、人文魅力、综合竞争力的积极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