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5月甘肃特色农产品出口持续增长

新华财经兰州6月14日电(记者 卫韦华)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今年前5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44.4亿元,同比下降11.4%,但特色农产品出口同比增长22.5%,达到8.6亿元。

据介绍,今年前5个月,甘肃省蔬菜出口1.2亿元,同比增长15.2%;果蔬汁出口9797万元,同比增长4.4倍。其中,蔬菜出口品种主要包括辣椒、番茄、洋葱等,主要出口哈萨克斯坦、越南、欧盟等国家和地区。

甘肃气候多样,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环境污染少,农产品品质优良,目前发展形成了林果、蔬菜、中药材、草食畜、马铃薯、玉米制种等六大产业,苹果、中药材、马铃薯、玉米制种产业规模居全国前列。

此外,今年甘肃承接加工贸易转移步伐持续加快。前5个月,甘肃省加工贸易进出口44.7亿元,同比增长5.9%,占全省外贸总值的31%,比去年同期提升5.1个百分点。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