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高铁南站(横岗站)启动建设

新华财经南昌6月16日电(胡雪萍 高林福)今日,随着南昌高铁南站(横岗站)暨南昌县(小蓝经开区)2020年第二季度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南昌高铁南站(横岗站)建设序幕正式拉开。



图片1.png

南昌高铁南站(横岗站)效果图

据悉,南昌高铁南站(横岗站)是昌赣客运专线建设的第一个站点,位于南昌县城市控规区南边,距离南昌火车站15公里,与南昌东站间距13.5公里,与南昌西站间距27.3公里,昌景黄客运专线建成通车后,南昌东、南、西站将全线贯通。

南昌高铁南站(横岗站)建设内容包括站前广场、地下停车场及配套路网等。南昌高铁南站(横岗站)建成后,将成为南昌市、南昌县对外开放的新窗口,将助推南昌市打造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增强南昌市的辐射力和带动力。

据了解,南昌市轨道地铁3号线已确定延伸至南昌高铁南站(横岗站),该站将与南昌市地铁、公交形成无缝对接,提升城市交通便利。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