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直播带货促贫困地区扶贫产业发展

新华财经北京6月17日电(记者侯雪静)直播带货正成为扶贫新“姿势”,孕育扶贫新动能。日前在由中国社会扶贫网主办的西藏专场扶贫直播上,2小时销售扶贫产品38031份,销售额达103万元。

据了解,该活动由中国社会扶贫网主办,易居乐农作为内容运营方联合抖音开展的直播。通过前期预热、公益传播、直播带货等形式,共吸引15.2万人观看,重点推介青稞米、青稞挂面、青稞能量粽等西藏特色农产品。

专家表示,通过直播带货这种新的形式,可以让更多人参与到消费扶贫的实际行动当中来,同时对于贫困地区发展扶贫产业巩固脱贫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2月国务院扶贫办、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等七部门联合下发通知明确,以消费扶贫行动为抓手,以拓展贫困户增收渠道、稳定脱贫成果为目的,以促进扶贫产品稳定销售为重点,促进贫困地区扶贫产业健康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