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望城:金融助力“六稳”“六保” 银政企对接跑出加速度

6月18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举行“金融助力 六稳六保”银政企对接签约活动。省、市、区金融机构以及81家企业参加,共达成融资合作协议金额606亿元,其中,区域战略合作协议350亿元,重点片区及项目建设融资协议150亿元,中小微企业融资合作协议106亿元。

活动现场.jpg

长沙市望城区“金融助力 六稳六保”银政企对接签约活动现场(范远志摄)

今年5月29日,望城区发布《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若干措施》,提出25条“硬核”举措,突出强化金融支持。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望城区发挥各方优势,创造条件,搭建平台,银企对接十分活跃。

签约活动上,望城区着重对区域高质量发展“三区一园”,即滨水新城片区、铜官文旅片区、高铁西城片区,以及国家级望城经开区等重点项目进行推介。中国建设银行兴湘支行与望城城投集团就滨水新城片区建设签订5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与长沙高铁西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片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望城支行与望城水投集团就铜官文旅片区建设签订9亿元信贷合作协议,与望城经开区建设开发公司就大河西交通物流枢纽区签订5亿元框架协议。

项目推介.jpg

长沙市望城区“三区一园”重点项目推介(范远志摄)

据悉,各金融机构在支持望城区“三区一园”发展的同时,积极落实“抗疫复产”金融措施,共为全区151家小微企业发放首次贷款3.30亿元;为119家企业发放信用贷款2.35亿元;为33家企业办理已到期贷款展期或续贷,金额3.4亿元。

签约.jpg

湖南省市级银行与望城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范远志摄)

望城区发展势头强劲,已连续3年跻身中国工业百强区,连续4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居全省第一,连续7年进入全国综合实力和投资潜力百强区。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表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要充当发展“主力军”,各级各部门要当好发展“勤务兵”,同时,要充分发挥金融“助推器”的作用。(凌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柳苏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