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比武”事关白领舌尖大事——上海静安举办白领午餐评比活动

6月19日下午,在上海展览中心西二馆恒悦简厨白领餐厅,“助力健康静安 比拼特色午餐——2020静安区白领午餐套餐展示暨白领餐厅厨师技能比武大赛”擂响战鼓。此次技能比武,云集了静安区58家白领餐厅展露技艺,比赛亮点纷呈,让人耳目一新。

同样的菜,不同的烧法,最后谁的菜肴能胜出?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们摩拳擦掌,使出看家本领,展示了各自精湛的厨艺。经过精心制作,来自不同大厨烹饪的“红烧桂鱼”和“滑炒鸡丝”这两道菜纷纷上桌。同时,大厨们还秀出了自己的刀工。

1.jpg

2.jpg

3.jpg

4.jpg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各具特色、搭配丰富的白领午餐特色套餐。58家餐厅选送的58套特色白领午餐,由白领午餐协会收集汇总后于6月11日至18日在“上海静安”微信公众号上集中展示,接受广大白领和市民的网络评选点评。展示包含套餐名称、菜肴特点、主料及营养价值,附有套餐照片,白领套餐价格(30元左右)等。

5.jpg

6.jpg

7.jpg

端午节将至,包粽子是传统习俗,大赛设置了趣味包粽子比赛,大厨们在规定时间内比拼谁的粽子包得又快又好,为民俗端午也增添了浓浓的传统色彩。

8.jpg

9.jpg

活动当天,通过网络投票以及现场专家评审,共产生23个奖项,分别是网红套餐奖5个、专家评审套餐优胜奖5个、最佳包粽手3个、最佳刀工手3个;厨艺比拼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最佳组织奖1个。

静安区白领午餐工程,作为区政府实事项目,已是静安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张亮丽名片。截至2020年6月,全区静安白领午餐网点单位共有58家。至今,厨艺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希望以此来推动白领午餐企业精耕细作、提升白领餐厅为广大白领服务的水平和技能,使白领既能享用更具性价比的套餐,又能品尝更美味可口的饭菜。

此次活动由静安区商务委员会、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中共静安区商务社会组织总支部委员会、静安区白领午餐协会、静安区商业联合会等承办,上海恒悦尚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附:2020静安区白领午餐套餐展示暨白领餐厅厨师技能比武大赛各类奖项获奖名单:

厨艺一等奖

申宴白领餐厅

厨艺二等奖

光明地产大厦白领餐厅

恒悦简厨白领餐厅

厨艺三等奖

新镇江食府新闸店

中信泰富汉宫白领餐厅

上海人脉精英科创中心白领餐厅

最佳刀工奖

名仕街园区新皇鼎白领餐厅

恒悦简厨白领餐厅

客来都

最佳包粽手

绿杨村酒家

王家沙总店

上海人才大厦白领餐厅

网红套餐奖

三丰元

绿捷社区食堂

上勤博风达邦店

小杨生煎吴江路店

光明地产大厦白领餐厅

专家评套餐优胜奖

中信泰富汉宫白领餐厅

上海人才大厦白领餐厅

龙软园区凯迪白领餐厅

申宴酒家

来必堡昌平店

最佳组织奖

上海恒悦尚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静安区白领午餐协会

2020年6月19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四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