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福清分行与福清核电签订存量贷款LPR转换协议

新华财经福州6月20日电(江宏伟 何剑锋)日前,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下辖福清分行与福清核电有限公司签订存量贷款的LPR转换协议,以优惠利率支持“华龙一号”国家重点工程建设。这是建设银行福清分行发挥银行作为货币政策传导中枢作用,加快LPR在贷款定价中推广应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向实体经济让利的积极实践,也是该行履行大行担当,服务清洁能源重大项目建设的又一举措。

微信图片_20200620130121.jpg

福建核电“华龙一号”项目现场

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5月,隶属于中国核工业集团,投资建设的福清核电站为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也是福建省重大能源工程之一,其中三期项目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目前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核电是安全高效的绿色能源,是推进能源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之一。作为首批支持福清核电项目建设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建设银行福清分行紧扣绿色发展步伐,发挥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传统优势和专业优势,先后为福清项目一期、二期、三期等提供融资支持超过50亿元,以“绿色金融”厚度服务能源转型加速度。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