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新建区扶贫产品展购中心正式开业

脆甜的西瓜、新鲜的土鸡蛋、纯手工的面条、富硒的矿泉水……6月20日,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扶贫产品展购中心正式开业,来自该区20个乡镇和园区的60种扶贫产品、上百种具有新建特色的农副产品正式向消费者亮相。

“厚田乡这次带来了几款扶贫产品,有松花皮蛋、鲜鸭蛋、富硒矿泉水,还有东洲村个头又大又甜的麒麟西瓜。”在新建区扶贫产品展购中心厚田乡展台,厚田乡扶贫干部范志威介绍道。在松湖镇展台,该镇党委委员程凌云一边忙碌一边介绍说:“松湖米粉肉是新建的一道名菜,这次我们把烹饪这道菜的原料松湖街蒸肉粉带过来了,希望让更多的人品尝到新建的味道。”

消费扶贫是扶贫的重要方式,它一头连着市场,一头连着困难群众,让更多优质农产品变成实实在在的收入,让困难群众的腰包鼓起来。闵小明是南昌市名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这家公司主要以种植生态水稻为主,其生产的“小明大米”在联圩镇展柜展出,“我们非常感谢政府搭建了一个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这些扶贫企业更有信心,带领贫困户们走上脱贫之路。”闵小明说。

食用农产品销售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为了把好各类农副产品“准入关”,让老百姓“淘”的放心,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提前介入,“我们对每一种产品的预包装、产品质量进行把关,对达不到要求的产品责令立即整改。”执法人员胡宪辉说。

从6月20日开始,新建区扶贫产品展购中心正式对外营业,6月19日晚上和6月20日全天,来自全区的24家扶贫企业还在展购中心门口举行扶贫义卖活动。(陈新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四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