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道工程医院(平舆)基础设施综合试验场项目开工活动在河南平舆举行

6月20日上午,坝道工程医院(平舆)基础设施综合试验场项目开工活动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举行。

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罗俊,驻马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等出席活动。

罗俊在致辞中说,坝道工程医院(平舆)基础设施综合试验场项目的开工,对推动市县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进中山大学“双一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坝道工程医院作为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基础设施创新中心的重要建设内容,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我国基础设施的病害检测与修复治理提供场地和技术支撑,填补全球在保障基础设施安全运营实验领域的空白。

金冬江在致辞中说,坝道工程医院(平舆)基础设施综合试验场项目是中山大学和平舆县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中山大学和平舆县的合作,不仅能够促进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融合、科技研发与产业发展融合,而且能够有力推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对发挥中山大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资源优势,促进驻马店的产业转型升级都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切实为项目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积极帮助、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为项目的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保驾护航。

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科研成果转化、专业人才培养、高等教育深化改革的重要载体,更为地方的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