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交城粮油仓储物流产业园开工建设

6月18日,山西粮油集团粮油仓储物流产业园开工奠基仪式在交城县西营镇大营村举行。项目总占地约1000亩,预计投资10亿元,分两期建成。

粮油仓储物流产业园区以粮食加工为主导,以关联项目形成系统化的粮食加工生产链,以产业链优化提升加工园区,以加工园区构建产业集群,形成“一园多区、一园多能、一园多制”的整体格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仓储、加工、交易、物流配送、综合商务、文化旅游等功能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示范性粮食产业集聚中心。

据悉,项目一期为仓储园区,将建设仓储区、仓储配套服务区、检验检测区三个区域。其中仓储区设计原粮储存规模为35万吨,油罐5万吨,同时配套粮油接发设施、油脂精炼及灌装设备、辅助设施、办公生活配套等相关设施。仓储配套服务区规划建设精炼油车间及年灌装能力200多万箱的小包装车间。检验检测区主要建设粮油质检中心,配套精密检测设备及相应的检验检测人员,实现对原粮、成品粮、油脂、粮油制品的物理、化学、生物指标国标检验。

二期项目包括粮食加工区与商贸物流区。粮食加工区主要包括小麦、小杂粮、玉米、地方特色农产品加工区以及中央厨房等多个加工板块。商贸物流区主要为粮食加工提供商贸服务,建设有低温冷库、恒温冷库、常温库房以及分拣区。配送服务可与国内快递行业相结合,形成全方位、大规模的物流产业链条。

此外,园区还将配套粮食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搭建信息平台,提供信息服务业务,形成集供应链管理、基础物流服务、增值加工、园区物业等为一体的多功能、专业化信息门户,为生产企业、园区客户提供综合公共信息、车辆调度信息、数据分析信息等服务。孙宝忠、张英杰、董慧欣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