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唐铁路首联最大跨度等级连续梁合龙

新华财经天津6月23日电(记者刘惟真)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了解到,22日,京唐铁路跨潮白新河特大桥引滦入津输水明渠连续梁顺利合龙,为京唐铁路如期建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连续梁的梁体为单箱单室、变高度、变截面结构,全长273.7米,共有70余个节段,其中22个节段位于宝白公路及引滦入津输水明渠上空,施工难度较大。

“连续梁施工过程中,在引滦入津输水明渠管理范围内未设置排水口,桥面排水采取桥墩集中排水方案。桥梁跨越明渠挂篮施工采取全封闭兜底措施,防止施工材料掉入明渠,确保引滦入津水源水质不因工程施工受到污染。”中铁十二局集团京唐铁路四标项目经理王元康说。

王元康表示,有关单位科学合理安排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目前京唐铁路四标工期进度已赶上预期计划。

京唐铁路起点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的城市副中心站,途经天津市宝坻区,终点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唐山站,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共设置8座车站,线路长约148.74公里,最高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