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京创新周:南京生物医药谷发布创新图谱 聚力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

6月22日,2020南京创新周分场活动——南京生物医药谷科技创业颁奖仪式暨创新图谱发布会在江北新区成功举办。生物医药谷“首创性”地以企业发展生命周期为主线发布科技创新图谱,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做好规划,加速推进江北新区“基因之城”建设,助力南京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地标。

据介绍,科技创新谱图是生物医药谷经过3年积淀,结合园区企业发展特性及全生命周期发展需求,从入驻-初创-发展-成熟四个阶段,以结果为溯源绘制而成。通过图谱可以一目了然地了解公司所处的阶段,对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提前预判,分门别类地提供建议、指导,帮助企业更好地运用政策和相关有利条件获得进一步发展。

近年来,南京江北新区加速推进以“基因之城”建设为核心的生命健康产业发展。2019年,新区生物医药谷相关产业营收达800亿元,同比增速达60.2%,2020年预计突破900亿元。目前,园区已集聚生命健康领域企业600余家。

江北新区生命健康办主任陈洪表示,生物医药谷作为新区“基因之城”建设的核心区域,一方面积极培育延伸产业链,集中力量抓好旗舰型、龙头型项目建设,抢占全球产业分工的制高点;另一方面,园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北大、南大、省产研院等高校院所合作,共建了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助推高端科研成果在新区落地生根。同时,园区积极搭建公共服务平台体系,已建成覆盖全产业链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包括新药检测、基因测序、质谱分析、生物样本库与健康医疗大数据五大研发平台。

会上,江苏信惠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超还对2020年南京市委“一号文”政策进行解读。南京市企业服务中心主任丁波表示,自2018年以来,南京市委连续三年出台市委一号文件助力创新。江北新区生物医药谷基于帮助企业精确解读政策要素,让更多企业理解、享受政策的理念,经过反复研究和多次推敲,从企业创办期、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四个阶段入手,系统整理相应政策,为园区企业实施政策落地提供依据,指导广大科技型企业更好地享受政策。

大会还进行了南京生物医药谷科技创业颁奖仪式,表彰对园区发展有重大贡献的企业。园区绿叶制药、先声东元等13家企业获得2019年度园区经济贡献奖。集萃药康、世和基因等12家企业获得2019年度园区科技创新奖。(王彤、王欢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