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京-伦敦伙伴周再次登陆江北新区,签署共建企业特区联盟备忘录

6月23日,2020第二届南京-伦敦伙伴周在江北新区正式开幕。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模式举办,邀请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科技精英、企业家代表,共同探索“疫后”中英合作新机遇,推介宣传南京创新名城和江北新区发展政策,构建新区创新创业国际生态。

伦敦科技周是由伦敦发展促进署和英国国际贸易部举办,并得到伦敦市长办公室支持的官方科技交流平台。科技周每年一届,为期五天,江北新区是科技周在南京的唯一官方授权合作伙伴。

图片1.png

活动现场,英国驻沪总领馆总领事胡克定通过云端视频送上寄语,充分肯定了中英双方在抗疫背景下为此次活动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他表示,“疫后的技术创新对于经济的重整旗鼓至关重要,举办此次论坛活动对于促恢复、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表示,今年是第二届“南京-伦敦伙伴周”,中英双方应持续深化在科技、经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携手重建经济繁荣。

会上,江北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局局长聂永军对江北新区的科技创新环境和近年来的科技创新合作与发展成果进行了推介。江北新区与伦敦政府及伦敦纽汉区在会上签署了共建企业特区联盟备忘录,ATTIS区块链交易平台,Featherstone英国投资机构合作等中英国际项目也进行了现场签约。

“在此困难时期,中英双方需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共同开展特区联盟建设,全方位、多角度推动双边产业、人才、资金融合发展”,伦敦市政府-皇家码头专项主任丹·布里奇主任表示。

据了解,伦敦纽汉区皇家码头企业特区是英国设于伦敦的唯一国家级企业特区,伦敦重点开发商业区,未来将被打造成为英国全球贸易中心。本次合作将充分发挥江北新区和伦敦纽汉区皇家码头企业特区的区域开放创新优势,加快构建全球创新网络。双方约定以中英为核心,共建全球区域合作联盟体系,联盟将按照“互联互通”的定位,通过加强合作、共建平台、信息交换、经验交流等方式,保障各方创新合作、人才交流、技术转移、贸易便利等方面需求,吸引全球更多的企业特区和经济特区加入联盟成为会员组织。(王欢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