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饿了么联手打造“老铁饿了么幸福餐厅” 六百万人助力乡野美食走出去

新华财经北京6月24日电 在快手上,有人用泥巴捏出了一家餐厅;在海拔3200米的云端,有人挑战美食难题;在只有23位学生的乡村小学,还有一位留守孩子们的“厨神校长”……

6月23日,快手和饿了么进行了一场品牌跨界合作,用来自快手“幸福乡村带头人”家乡的乡村原生态食材,联手打造“老铁饿了么幸福餐厅”。下午三点,四位幸福乡村带头人在快手进行了幸福餐厅接力美食直播,用最正宗的家乡食材,带来最美好的乡野味道。

“我是快手幸福乡村带头人谭周海,我接受幸福餐厅美食挑战,我要做一道家乡特色鸡料理——叫花鸡。”

这场别开生面的老铁饿了么美食挑战赛,从湖南新化的乡村开始。饿了么商家的知名大厨给谭周海出了一道美食难题。谭周海则用自己家乡的特色食材,在绿水青山的环绕下,重现了最正宗的乡野味道。

除此之外,四川阿坝州小金县3200米的云端上,老营乡甘家沟村扶贫第一书记张飞用当地特色山货做了一桌腊肉宴。他们身后竟是漂浮的云海,让人觉得如入仙境。江西鹰潭市春涛镇黄泥小学校长章站亮则为学校的留守儿童们做了一桌营养丰盛的美食。

这场持续两个小时的直播共吸引了620万人观看,共同助力快手幸福乡村带头人家乡的食材和美食走出去。

同时,快手扶贫还联合王的手创推出了联名周边——“东方青龙”手工刺绣香囊;快手幸福乡村带头人朱付军捏出了非遗泥塑套餐——“老铁饿了么幸福餐厅”。这些精美周边联合幸福乡村带头人家乡食材、饿了么代金券,将在6月23日至6月25日作为活动福利抽奖,赠送给老铁们。

“幸福乡村带头人计划”是快手幸福乡村战略的核心板块之一,也是国内首个关注乡村创业者的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现已发展成为国内首个乡村创业者成长孵化器和乡村产业加速器。目前,“幸福乡村带头人计划”已进行到第三期。

截至2020年5月,项目已覆盖四川、江西、贵州、内蒙古、云南、湖南等20个省(自治区)51个县(市、区),培育出36家乡村企业和合作社,共发掘和培养68位乡村创业者,提供超过200个在地就业岗位,累计带动超过3000户贫困户增收。带头人在地产业全年总产值达2000万元,产业发展影响覆盖数百万人。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