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景说、人述、文化”打造4条廉政文化教育专线

作为新四军军部重建地,江苏盐城是我国重要的革命老区和全国知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全市有烈士命名镇村128个、革命纪念遗址248处,有“陕北有延安,苏北有盐城”之说。

近年来,盐城将传承发扬革命老区精神与廉洁文化建设相结合,深度挖掘红色旅游资源、提炼革命精神内涵、融入清廉文化元素,以景说廉、以人述廉、以文化廉,打造出一批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廉政文化专线,不断擦亮“清风盐城”廉政文化名片,以淳正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营造尚德昭廉、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目前,该市已开通盐城市区专线、东台专线、大丰专线、射阳专线等4条“清风盐城”廉政文化教育专线,按照“打磨原有线路、新增特色线路”的思路,阜宁、建湖、滨海等专线也正在建设中。

廉政文化教育专线

盐城市区专线依托尚德昭廉教育馆、新四军纪念馆、泰山庙、廉政文化公园串连而成,把新时期反腐倡廉教育与传承新四军铁军精神、建设厚德盐城相结合,让红色文化和廉政基因守望相传,植根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发挥教育、示范、熏陶和引领作用。

东台专线依托东台市原有的特色人文景观而建,由东台村史馆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安丰古街清风馆、三仓新四军廉政建设展示馆、黄海森林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四部分组成。展馆布置全面落实党风廉政教育要求,寓情于景,寓教于游,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切实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秉公用权、清正廉洁。自2019年5月开通以来,已接待市内外党员干部600余批次2.74万余人次。

廉自清生、政从正来。射阳专线将中共华中工委纪念馆、农建四师暨淮海农场历史陈列馆、射阳县党性教育基地、射阳县廉政教育馆等廉政文化阵地有机整合、串点成线,打造成廉政文化教育专线。专线作为全市三条廉政文化教育专线之一,充分展现了本地历史文化资源,有效传递了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擦亮了“鹤乡清风”廉政文化新名片,为“清风盐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大丰专线依托本地区独特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以令人警醒的廉政教育展示馆、追忆艰苦岁月的知青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的革命烈士纪念馆、以水为镜的水之韵廉政教育馆、寓廉于景的主题公园等5个主题鲜明的廉政教育场所,展现了各具特色的廉政文化内涵,发挥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作用。专线自开通以来,接待全市180余家单位13000多人次参观,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接受廉政教育和开展系列教育活动搭建了有益平台。(朱成林 赵春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