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做优营商环境 开展企业风险提醒服务“面对面”

今年以来,无锡发布《无锡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2020》等多项政策,陆续推出企业风险提醒服务“面对面”等一系列营商环境优化“硬招”“实招”,倾力打造无难事悉心办品牌,为企业发展培植土壤,为经济复苏注入动能。

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企业获得感明显增强。以税务营商环境优化为例,近日,无锡锡山区税务局联合区级相关部门举办优化营商环境风险提醒服务“面对面”宣讲会,6位政策专家组成服务团队,与辖区内各行各业的20余家企业家代表“面对面”,集中宣讲辅导企业反映的15条复杂涉事项,对企业涉税诉求做到“无难事、悉心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税务局还专门制定《税收风险提醒服务手册》,结合风险管理高频涉税风险开展提醒服务。

“这样的定制服务十分给力。”无锡市羊尖华强塑料彩印有限公司负责人许荣芳说。作为生产药品一类包装的抗疫物资生产企业,该企业抗疫期间订单猛增,在开票、收入确认、员工薪金发放等面临一系列新情况。锡山税务局精准辅导企业,解决了企业各项涉税事项。了解到企业上游供应不足情况,税务局还依托税收大数据探索开展数据链分析,在本地匹配供需信息合适企业。

宣讲会是无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仅锡山税务就已连续开展三季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宣讲会,先后对辖区内出口退税企业、重点企业、小微工商户等1000余家企业提供定向政策宣讲服务,发放各类专项宣传辅导手册500余册。(施文)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