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确山县:美不胜收稻田画 乡村旅游正当时

留庄镇位于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东南,距确山县城21公里。近年来,留庄镇着力打造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建设稻田文化艺术公园是该镇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的重要举措之一。

今年的留庄镇稻田文化艺术公园围绕富硒大米做文章。稻田画的设计新颖多样,利用不同色彩的水稻种植了“腾飞中国龙”“红色确山”“乡村振兴”等图案,还有小朋友喜欢的卡通形象。

近年来,确山县高度重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工作,依托优越的山村生态环境、田园风光、特色农业等特色旅游资源,坚持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制定相应工作目标和政策措施,对全县农业观光产业发展进行了科学定位、科学规划,积极开展示范县和示范点创建活动,真正变旅游资源优势为旅游产业优势,做足做活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这篇大文章。(孔浩)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