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夏粮再获丰收 小麦总产增长8.5%

新华财经西安6月28日电(记者刘彤)记者从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今年陕西以小麦为代表的夏粮再获丰收,根据最新农情统计,2020年陕西小麦总产比上年增长8.5%。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处长吴金亮介绍,今年陕西全省夏粮种植面积为1655万亩,其中小麦种植面积1446.29万亩。根据农情调度分析,今年陕西小麦平均亩产为573.46斤,总产414.69万吨,分别较上年增加8.74%、8.5%,小麦单产创近年新高。

吴金亮说,近年来,陕西以西农822、西农3517、中麦895等为代表的优质、高产品种种植面积逐年增加,符合市场需求的优质、强筋小麦品种产量逐年提高,农业供给侧改革成效初显。只要继续优化产业结构、品种结构,陕西粮食生产保持稳定将成定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