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推进200个老旧小区改造

新华财经太原6月24日电(董慧欣、赵娟)今年以来,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将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全部建立台账,计划选取基础设施落后、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200个老旧小区先行改造。

据悉,小店区按照“以点带面、协调推进”的原则,选定坞城街道建校小区、平阳路街道山汽小区、营盘街道同苑小区作为第一批打造的样板示范小区,制定了每个小区的改造方案。改造内容涉及小区内道路、供排水、安防、绿化照明、配套养老抚幼、无障碍设施、便民市场、公共区域修缮、停车位和充电桩补建等。此次老旧小区改造还将统筹“三供一业”、节能改造等工作,进行改造范围更广、内容更全、标准更高的系统性提档升级。目前已有79个小区进场施工。

据了解,未纳入一期改造范围的老旧小区,也将分街办列入后续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目前,二期工程涉及的247个老旧小区测绘工作已接近尾声,正在同步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未来,小店区将坚持把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这项惠民工程一抓到底,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倒排工期,加速推进首期200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