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嵩县端午小长假共接待游客6万人次

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小长假,作为2020年首届河南洛阳乡村文化旅游节分会场,嵩县举办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实现了“文化+旅游+乡村+消费+扶贫”的完美融合。

据介绍,端午节期间,在嵩县各个景点举办的高跷舞蹈、开封盘鼓、川剧变脸等非遗表演,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两程故里”演出的情景剧、陆浑湖景区举办的挑战味蕾大型鱼宴、大王沟村演出的“大王派我来巡山”等美食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在该县三合村手绘小镇、城关镇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等地,政府有关部门启动旅游+消费扶贫模式,设立农产品销售展示专区,为广大游客带来了香菇、桑蚕、土蜂蜜、土鸡蛋等当地农副产品,假期三天销售额达50余万元,为农民增收广开了销路,实现了以文旅振兴经济的目的。

节日期间,嵩县乡村文化旅游人气火爆的同时,A级旅游景区白云山景区、天池山景区也实现了游客量“井喷”。据不完全统计,端午节假期全县共接待游客6万人次,实现综合效益3121万元。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