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安县大走访查摆发展难题

6月20日,河南省新安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在达伟铝业实地走访时发现,企业在扩大厂房申请用地手续时,办理时限较长,影响扩产速度,随即联系县自然资源局和行政服务中心等单位协调解决。目前,相关手续全已办结。

新安县纪委监委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出台《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百企大走访”活动。在走访过程中,县纪委监委紧盯企业发展难点、聚焦民生保障需求,督促各职能部门分类处置,并向企业发放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卡,及时查处“吃拿卡要”等问题。

为将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该县纪委监委会同县营商办组成监督检查组,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深入一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有关职能部门重视不够、推进不力、纪律不严等问题,约谈县直部门负责人2人,向有关单位发送工作提示函6份。

位于该县产业集聚区的河南百川线缆有限公司是今年5月份刚刚投产的企业。该公司总经理冯世坤表示:“得益于良好的营商环境,公司从开工建设到试产运行,只用了97天。从找厂房、办手续,到招工人,县里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不仅如此,针对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县纪委监委还督促职能部门派专业人员对我们进行了现场指导,加快了投产步伐。”

“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开展精准监督,发现并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让企业经营者感到事情有人管、能解决。与此同时,对于发现的问题,一律直查快办,从严处理,形成震慑效应,助推全县营商环境向优向好。”新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郝爽表示。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收集意见建议52条,解决企业实际问题18件,对21名工作落实不力的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张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