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大健康产业大有可为 质量与品牌仍是关键

“随着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对二胎的全面开放、儿童健康越来越受关注,在消费升级背景下,儿童大健康产业大有可为。”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姚世洪说。

姚世洪是在6月13日举办的“2020消费升级与儿童大健康战略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中国儿童消费是家庭消费的核心,中国儿童产业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80%家庭中儿童支出占家庭支出的30%~50%。

“儿童大健康产业非常值得我们做。”《消费日报》社社长、总编辑李振中表示,围绕健康和儿童健康,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越来越多的机构、越来越多的行业、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整个产业链当中的不同环节,投入到儿童健康这个大产业。

南京杏璞庄园董事长鲁庆林表示,儿童大健康产业的向上发展,人们可支配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观念的转变以及新兴技术的兴起,必将催生出更多的服务业态,各种业态逐渐兴起,将共同分享市场蛋糕。

姚世洪表示,当前消费升级为儿童大健康产业提供了发展的契机,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也应当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产品质量是第一要素。儿童大健康产业,事关重大,一旦产品质量出现问题,很容易造成强烈的社会反应。因此,儿童大健康企业应当加强自律,走健康良性发展之路,做有责任、有担当、有原则、正能量的儿童大健康人。

第二,坚持品牌发展之路。儿童大健康产业要进一步增强品牌意识,弘扬专业精神工匠精神,打造更多名优品牌,以更强的竞争力拓展市场空间,更好满足广大消费者消费升级的需要。

“当前,全世界范围内都处于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消费压抑期,这是危机也是机遇,经过此次疫情,消费者势必更加关注健康领域,儿童大健康产业也势必在疫情过后迎来新的更好发展机遇。”姚世洪说。

此外,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荣誉理事长张凤楼表示,健康保障问题主要是保障机制,目前健康保障机制也正在健全。(王明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