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区13个重大招商项目集中开工

6月28日上午,重庆渝北区2020年二季度重大招商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创新经济走廊建成区举行。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居然之家“智能家居艺术小镇”、重庆裕同君合高端环保智能制造产业园、联东U谷·重庆临空智能科技园项目、前沿科技城北方永发二期项目、梦之诗服装生产基地项目、胖子天骄食品生产基地项目、金业兴酒业集团迁建项目等重大招商项目13个,涉及大型综合商业体、高端环保智能制造、综合物流服务、服装生产、食品加工、汽车等领域,计划总投资148.45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143.6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活动是渝北区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务实行动,是助推重庆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的具体举措,也是做好“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大文章、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蓄更加持久动能的一次重要实践。

渝北区区长谭庆表示,渝北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和体制优势,突出临空特质,围绕产业集群化、融合化、智能化发展,做强智能制造业,壮大现代服务业,加快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由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重庆友熙置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打造的居然之家“智能家居艺术小镇”占地面积629亩,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将于2022年6月建成开园,预计实现年营业额50亿元,年纳税约2亿元,带动就业约1万人。据悉,居然之家西南片区的总部基地也将入驻“小镇”。

居然之家负责人表示,渝北区位优越、经济繁荣、消费旺盛,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我们有信心与合作伙伴一道,把居然之家“智能家居艺术小镇”建设好、经营好,满足大众全方位、多层次的消费需求,打造西南地区高端家居体验、时尚设计、智能家居消费核心区,成为主城乃至全市家居购物的新地标和新热点,为渝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更大活力。

备受关注的还有重庆裕同君合高端环保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是集高端产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等于一体的高端环保包装项目,计划投资10.5亿元,项目达产后年产值22亿元,预计年税收7500万元。据悉,该项目将结合渝北前沿科技城的资源禀赋及总体定位,以及裕同目前的客户需求,优先为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智能办工、智能交通、智能家居等高端制造业提供整体配套解决方案,同时借助产业园平台,营造共建、共享、共生、共赢的良好环境,为渝北区的产业培育和新型城镇化发展添砖加瓦。(吴陆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