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广西接待游客430万人次

端午假期,广西共举办文化旅游活动148项,接待游客430.3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25.76亿元。

“2020广西线上旅游交易会文旅市集”在假期举行,200多家文旅企业推出100多条旅游线路产品,举办了15场广西人游南宁、柳州、桂林等文旅推介促销主题活动,大力促进文旅消费。

自驾游是端午节假期出游的主要方式,各地市民游客更加注重旅游安全,加之跨省、长途与出境游受到限制,“本地人游本地”以及3天以内的周边中短途自驾游成为市民首选。河池市发布了6条桂中生态旅游圈和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自驾游旅游精品线路,涉及亲子研学、休闲养生、非遗体验、寻幽探险、攀岩拓展等多种特色玩法;贵港市推出山水休闲之旅、宗教文化祈福感恩游、红色旅游等自驾游线路,满足了游客多样性的出行需求。

假期期间,广西不断升级完善“广西旅游直通车”智慧旅游平台,完善景区客流监控、景区预约服务、健康码互联互通、景区门票预售等功能,基本实现了“限量、预约、错峰”的实时监控与预警要求,确保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李志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