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成品油价迎年内首次上调 下轮调价续涨与搁浅预期并存

新华财经北京6月29日电(记者安娜)国家发展改革委28日发布消息称,自2020年6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20元和110元。这是我国成品油零售限价年内首次上调。

“我国成品油自3月18日启动地板价以来,三个半月的停调期内零售价格已经连续搁浅6次。随着国际原油期价持续反弹,并于本轮周期突破地板价,迎来年内首次上调。”金联创成品油分析师徐朋说。

据悉,按照我国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下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在2020年7月10日24时开启。

徐朋判断,后期国际原油市场仍存向好预期,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有望继续上涨,不过因国际原油大概率呈现震荡小涨趋势,汽柴油零售限价上调空间亦受限制。突破地板价对市场业者心态将形成明显提振,对国内成品油批发市场而言存在一定利好,但仍需关注后期炼厂高位开工率导致供应过剩对市场的影响。

中宇资讯分析师王涛表示,因各国失业压力大于新冠肺炎疫情增添的恐慌,复工情绪旺盛,预计各国下半年或将逐步复苏国内经济,从而利于金融期货做多。

不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第一阶段减产协议到期后,市场对原油过剩的担忧或再次升级,这可能成为7月之后一大利空事件,下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仍存搁浅概率。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徐娜预计,下一周期,原油市场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或搁浅概率并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蒋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