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聚焦提升“产融结合”与“创新转化”硬实力 打造国际一流新金融中心

6月28日,由中央商务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和南京市涉外服务协会联合主办的“T20四海聚中央、产融新启航——南京国际产融合作中心(Launch Pad)”入驻仪式在南京江北新区成功举办。

南京市外办主任张志超、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南京市涉外服务协会理事长、南京市涉外服务协会会员单位代表,以及中国欧盟商会、上海美国商会、英中贸易协会、荷兰贸易促进会、日本工商俱乐部、韩国商会、巴菲特股东年会-中美投资论坛、澳亚高管中心、在宁外资企业和相关外籍人士代表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国际产融合作中心是南京市涉外服务协会倾力打造的产融合作平台,未来将致力于整合全球资源服务南京市尤其是江北新区的国际化发展。此次南京国际产融中心入驻,是江北新区高质量建设“新金融中心”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国际产融合作中心将从五个方面着力,打造极具产融结合能力和创新转化能力的国际一流产融合作平台,加速服务落地、推进产融开放合作。

一是着力打造服务平台。将进一步引入外国驻宁商协会、对外交流合作项目联络处、相关国际友城在宁联系点等机构,提升新区国际化商务氛围。

二是着力开展项目招引。根据江北新区发展定位和主导产业,在医疗健康、金融商务、教育培训、国际咨询等领域协助对接相关国际资源,推动优质项目落地见效。

三是着力培养国际人才。根据江北新区工作队伍、入园企业在招商技能、企业服务、金融创新、数字经济等领域的教育培训需求,协助引入国际高端培训资源,推动江北新区工作力量的国际化。

四是策划举办国际活动。围绕提升南京对中央总体外交贡献度、扩大对外交往、提高国际化水平、构建全球创新网络以及江北新区产业发展与园区建设目标,合作举办高水平国际活动。

五是持续拓展友城交往。在市外办、协会的协助下,积极帮助新区对接匹配度高的外国城市,与条件成熟的城市结成友好关系并推动双边关系可持续发展。

去年8月,自贸区南京片区落地江北新区。自贸区挂牌以来,新区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不断推动高质量开放创新发展。值得注意的是,中央商务区紧抓“双区”联动新机遇,不断汇聚全球创新资源、提升产融实力、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有力促进科技、金融、产业协同发展,再迈新阶。(沈杨子 王欢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