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气东输郑州管理处开展企地联合应急演练 共保管道安全

6月30日,西气东输管道突发事件企地联合应急演练在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举办。作为该市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月的一项重要内容,这次活动集中检验了管道企业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联合“作战”能力。

西气东输郑州管理处、焦作市发改委和博爱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县两级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油气长输管道企业100余人参加现场演练观摩。

稀释现场“天然气”浓度.JPG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演练开始前,焦作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主持召开安全生产月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最新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安全生产事故。西气东输郑州管理处的安全专家为参会人员做了《油气长输管道典型事故案例及风险防控措施》和《高后果区管理》的主题报告。

抢险车辆赶到现场.jpg

本次应急演练采取企地联合“作战”的方式,演练全程紧贴实战、注重实效,进一步提升了企地联动协作、保障管道安全平稳运行的能力和水平。

人员受伤,紧急救护.jpg

近年来,西气东输郑州管理处注重企地联动,共护管道平安,各基层场站联合属地相关部门多次开展联合宣传、联合巡检、联合演练等管道保护活动,有效提升了管道沿线单位和人员的安全意识。同时,管理处分级开展政府重点部门面对面走访,地市、区县、乡镇等各级政府及重点部门每月走访宣传至少一次,提交工作月报,汇报近期重点工作及存在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收集有关规划、建设、施工等信息,建立常态化沟通模式,为河南省境内西气东输两条干线、两条联络线、两条支线共1410公里的天然气管道安全保驾护航。(杨黎明、刘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