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山脆李变“生态宝贝” “飞”出大山助农增收

江水悠悠,三峡两岸青山连绵,一株株脆李树爬满山坡。时值盛夏,脆李青中点绿,薄薄的白霜包裹其上,巫山脆李成熟季来了。

“大家看,鸡蛋大小的脆李,品相口感‘安逸惨了’,还不下单几件?”6月30日,“信息化助力扶贫·我是家乡卖货郎”书记直播助农活动在重庆巫山举行,巫山县委书记李春奎走进直播间,为巫山脆李吆喝站台。

重庆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委员、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勇介绍,2019年,“巫山脆李”品牌价值达16.28亿元,居全国李品类第一。如今,巫山脆李不仅成为一张代表重庆巫山的金名片,更成为三峡乃至全国的“生态宝贝”和增收致富的“中华名果”。

微信图片_20200630180648.jpg

图:巫山县委书记李春奎走进直播间

近年来,为了让更多消费者品尝到大自然的馈赠,同时助力农户们脱真贫、真脱贫,巫山从种植技术革新、扩大消费渠道、打造产业链等多方面发力。得天独厚的特色农产品,搭乘电信5G网络“快车”,正以“直播带货”的方式,成为众多消费者餐桌上的宝贝。

“巫山脆李果形端庄、质地脆嫩、汁多味香、酸甜适中,富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被誉为‘可以吃的化妆品’。”李春奎妙语连珠,道尽巫山脆李的口感和品相,引得直播间网友食指大动,纷纷表示:“不仅买来自己吃,还要送亲友。”

“好山好水出好果,巫山脆李的诞生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适宜的气候,独特的土壤、维度、海拔以及不断革新的技术,造就了巫山脆李的经典品质。”通过李春奎的介绍,在中国电信的“保驾护航”中,大山深处的青脆果,成为天南海北消费者果盘里的“香饽饽”。

微信图片_20200630180655.jpg

图:巫山县委书记李春奎走进直播间

直播间里互动频繁。直播期间,限时推出的优惠抢购2斤装和5斤装的巫山脆李特级果活动,总量共1000份,引得消费者争相抢购。

“三峡江水四季喂,巫山脆李嘎嘣脆。”如何才能吃到正宗的巫山脆李?李春奎在直播间向网友“支招”:

看商标,巫山脆李的经销商有统一授权;看logo,巫山脆李有统一品牌标志、统一的包装;扫二维码,关注巫山脆李微信公众号,脆李种植技术教程、开园上市时间一应俱全;看上市时间。巫山脆李一般在6月下旬至7月下旬上市,会根据巫山脆李生长状态,确认最佳开园时间,开园后1个月左右,巫山脆李的口感品质最佳。比如今年开园时间是6月30日,在这之后一个月内采摘的巫山脆李,口感尤美。

除了巫山脆李外,巫山庙党、巫山老鹰茶、巫山腊肉、大溪粉条、翡翠凉粉等农特产品也在直播间悉数亮相。

据悉,近期,巫山县与中国电信重庆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了“信息化助力扶贫·我是家乡卖货郎”巫山县直播带货村红培训开班授课活动,让“山货”出山,助农增收致富。(王松涛 马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