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市品牌创建成果丰硕

近年来,河南驻马店市坚持“政府培育、企业争创、社会促进、舆论宣传、价值评价、法律保护”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和商标战略,培育出一大批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和区域品牌。

在培育产品品牌方面,截至目前,全市共拥有驰名商标11件,地理标志商标2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9件。驻马店市惠洁管业、金凤牧业、正阳花生3个品牌入选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名单,入选数量居全省第二。

今年5月10日,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最新发布,驻马店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位居汽车及配件品牌榜第12位、品牌强度774、品牌价值6.09亿元;河南鼎力杆塔股份有限公司位居创新品牌榜第31位、品牌强度751、品牌价值6.53亿元;正阳花生位居区域品牌榜(地理标志产品)第32位。上榜数量全省第一。

在培育企业品牌方面,驻马店市惠洁管业、豫坡酒业、乐山电缆、新创业管桩附件、正道油业、鼎力杆塔、蔡洪坊酒业等7家企业获得2019年度河南省质量品牌荣誉称号,获奖企业数量位居全省第一。乐山电缆、新创业管桩附件、鼎力杆塔、蔡洪坊酒业获得河南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AAA企业称号,获奖数量位居全省第二,质量诚信企业总数达到60家。

在培育区域品牌方面,驻马店市积极推进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建设,目前驻马店市有机产品认证38家,认证数量居全省第三。驻马店小麦粉、正阳花生、王守义十三香、王勿桥醋、泌阳花菇、驻马店小磨油等一批传统区域品牌的知名度明显提升。( 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孔浩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