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定西第4个高速公路PPP项目开工建设

7月1日,S10陕西凤县至甘肃合作高速公路马坞至西寨段一期工程开工建设。这是定西市利用PPP模式融资建设的第4个高速公路项目,估算投资50.08亿元,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作为业主单位参与项目建设。

据了解,该一期工程起点位于岷县寺沟镇白土坡,与现有G75兰海高速公路渭武段相接,经岷县、十里镇、西寨镇,终点位于关上村(定西与甘南交界处),路线全长38公里,计划于2024年完工。一期工程建成后可将G75兰海高速渭源至武都段与S10凤县(陕西)至合作高速公路卓尼至合作段连接,并贯通岷县县城至合作方向的高速通道。

S10凤县(陕西)至合作高速公路项目是《甘肃省省道网规划(2013-2030)》的重点交通项目,同时也是G7011十堰至天水国家高速、G75兰州至海口国家高速与G1816乌海至玛沁国家高速的横向连通线,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横贯陕甘青三省的高速大通道。

定西市市长戴超表示,近年来,定西市先后启动了通定、定临、陇漳3条PPP高速公路项目,该一期工程作为定西市又一个PPP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能够改善区域交通路网,加快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兰西城市群,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王恒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