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煤集团对口扶贫产品出口韩国和日本

山西晋煤集团精准落实百企千村产业扶贫项目,对口帮扶山西省多个国定贫困县。其中,“食用菌(香菇)产业中心”项目生产的菌棒出口到韩国和日本等国家。

晋煤集团成立了金泽公司并下设五个子公司,对口帮扶山西5个国定贫困县。“食用菌(香菇)产业中心”项目形成了集技术研发、制作加工、养菌、示范种植于一体的产业基地,设计规模年产菌种50万棒,年产香菇54万斤。项目于2018年3月投产以来,累计生产合格菌棒139万棒,其中销往韩国和日本18万棒,创收88万元。

顺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金泽公司五个子公司之一,位于晋中市和顺县。公司通过食用菌产业园区,按照“公司+基地+农户”模式与农户形成产业链,新发展各类食用菌大棚940多个,带动2000多户农户种植,食用菌从业人员4000多人,人均增收1万多元,成为当地蔬菜产业中极具活力的增长点。(范瑞芳 王华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