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友半导体产学研聚集区项目在哈尔滨新区开工

新华财经哈尔滨7月3日电(记者邢路续)3日上午,黑龙江省百大项目——科友半导体产学研聚集区项目在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正式开工建设。

科友半导体产学研聚集区是由哈尔滨科友半导体产业装备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科友半导体)和哈尔滨新区共同出资建设。为聚力打造龙江版“新浦东”,哈尔滨新区着眼于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业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创新建立了创意和知识产权收储育成机制,积极吸引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入驻,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条,着力打造产业新生态。科友半导体产业研聚集区的建设,开启了哈尔滨新区助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新模式。

该项目占地4.5万平方米,一期计划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中俄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中外联合技术创新中心、科友半导体衬底制备中心、科友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中心、国际孵化基地、科友半导体产品检验检测中心、人工宝石展览馆等项目。项目全部达产后,最终形成年产高导晶片近10万片,高纯半绝缘晶体1000公斤的产能;PVT-SIC 晶体生长成套设备年产销200台套。

据了解,在第三代半导体高端装备和衬底材料制造上,科友半导体技术水平较高。目前,该公司已完成6英寸第三代半导体衬底制备,正在进行8英寸研制。

据介绍,科友半导体产学研聚集区项目将围绕国内快速发展第三代半导体新材料与装备的需求,针对半导体高端装备和衬底制造,打造全产业链的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应用研究集聚区,形成第三代半导体研发及装备制造的世界技术高地,为半导体产业高端装备和衬底制造注入新动能。

2019年12月1日,哈尔滨新区“黄金30条”正式颁布施行,而科友半导体则是首个享受到“黄金30条”中以股权投入方式支持企业发展政策的企业。政府资金的注入,加速了证券公司辅导科友半导体上市的步伐。在7月3日的开工仪式上,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科友半导体就上市辅导签署协议。当天,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也与科友半导体签署了设备采购协议。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